Friday, April 13, 2007

【故事】城堡

吉蒂戀上了一座遙遠的城堡。

打從第一眼瞥見它,她便感到城堡在向她召喚。
飄揚的旌旗腼腆地招搖,深邃的窗戶害羞地凝視。
而城門,在盤古未醒來的時候已為她打開!
她深信如此。

於是,她決心要搬進這個為她存在的城堡。

在她出發的時候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

先是本來平坦青蔥的草原,在她走著走著的當兒,不知何時開始竟變成了荒蕪的碎石地。被酷日烤得火熱的碎石先把她的鞋底磨掉,再把她赤裸的腳掌炙得通紅。

好不容易穿越了那片碎石荒原,卻不知怎地又踩進了一大片陰鬱的森林。怨毒的太陽應該還在半空中監察吧?然而他的目光卻絲毫看不透這茂密的林蔭。漆黑的空間擠壓著她纖細的身軀,四方八面忽遠忽近的傳來陣陣哀號,偶爾還有些不知是肢體還是舌頭的東西輕觸她的面龐。

儘管面對這可怕的一切,她眼裡只有那座城堡。她覺得城堡的召喚越來越強烈,這個感覺給了她所需的勇氣,支撐她繼續向前進發。

不知過了多久,她終於走出了森林,來到城堡之前。星兒在好奇地眨眼,城門卻緊緊的閉著。

「喂……我來了! 快開門吧!」城堡依舊靜默屹立。

「我已經來了!你為甚麼不開門?」她不斷敲打著城門,而城門卻紋風不動。

「我一定可以把門打開的!」她以肩膀撼動城門,以十指挖走城牆底部的泥土,但都徒勞無功。最後,當她試圖用森林中拾來的樹枝起火把城門燒掉的時候,城堡終於忍不住開口:「你究竟想怎樣呢?」

「你終於肯跟我說話了!」她高興跳得起來。「我來找你嘛!是你從遠古便開始召喚我來,而我們注定是要在一起的!不要玩了,快把門打開吧!」

「我不明白你在說甚麼。不過我就只得這一道門,燒掉了可很麻煩。隨便你吧!」剛說完,城門便緩緩打開了。

她歡欣地走進了城堡。城堡內空空洞洞的瀰漫一片死灰,除了佈滿裂痕的樑柱、牆壁跟屋頂外,根本沒有任何陳設 - 沒有房間、沒有樓梯、也沒有桌子或椅子,甚至一般會在荒宅中出現的蜘蛛網也沒有 - 連半點生命也沒有。

「多漂亮的城堡!我必定可以幸福快樂地在這裡生活!」她嘗試快樂地歡笑,並且在偌大的城堡內高歌起舞來表達自己的幸福。

「別這樣大吵大嚷!哎呀!不要亂跳!噢……太遲了!你這催命鬼!我前世如何得罪了你要你千山萬水來害我?你看你幹的好……」城堡的怒吼很快便被自身倒塌的巨響所吞噬。

吉蒂不能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。巨石如雨般落下,但絕望把她牢牢地釘在地上。「為甚麼會這樣?不是你叫我來的嗎?我還可以去哪裡?」

忽然,一陣熟悉的感覺再次出現。

「是誰?」

她彷彿看到這密集的石雨後有一點晶瑩的光。她不由自主地向著那點光狂奔過去。一瞬間,她已衝出了還在崩潰的城堡,仆倒在那點引領著她的希望之光跟前。

那是一朵緋紅的小花,花瓣上凝著一顆淚珠似的露水,在月兒皎潔的銀暉下,反映出一暈溫柔的光芒。

她盯著花好一陣子,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。她很想笑,但不知何時,眼淚已模糊了視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