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2, 2006

【故事】三柄斧頭

班班剛剛破了產,逼得從城裡搬到森林旁邊的這條小村。由於沒有甚麼朋友,閒時他只好一個人在森林的邊緣四逛。

這一天,他決定要走進森林的深處探險。無所事事的他,在地上拾起了一塊巴掌大的石頭,邊走邊拋。走著走著,忽爾眼前出現一個大湖。
他正悶得發慌,便使勁把石頭拋進湖裡。看著水裡一圈一圈的漣漪,班班不禁得意的大笑起來。

正當他掉過頭準備離去的時候,一把溫柔的聲音在他背後響起:「先生!」
動聽的聲音彷彿蘊藏著攝人的魔力。班班忍不住回過頭來,居然看到湖中心慢慢浮出一個可愛的金髮女孩。

「你…叫我?」

「是呀。我是看守這個湖的仙子。這裡常常有些不小心的人把東西丟進湖裡。雖然嘛,其中也有不少好東西…」她的右手手掌柔柔地從水中冒出來,閃亮的藍眼睛輕輕瞄了瞄無名指上那同樣閃得發亮的藍寶石指環,幽幽地嘆了口氣:「…但也已害得我差不多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。」由於她肩膀以下都浸在水中,班班也弄不清她穿了甚麼款式的泳衣,甚至有沒有穿…

她的左手輕輕撥了撥頸後的金髮,又道:「不知你有沒有丟過些甚麼東西進來呢?譬如說…銀斧頭?」剛完說,她便從水中拿出了一把三尺長的銀斧頭。

銀斧頭!?

「發達!橫豎都是無主之物,不要白不要…況且,替湖仙姐姐清理一下家居也算一場功德啊!」班班心念一動,便道:「對對對,那就是我之前斬柴時不小心丟了的!」
「真是你的嗎?斧頭也用銀的,真有格調!不知你還有沒有其他高貴朋友丟了這柄金斧頭呢?」說著右手又多了一柄金光熠熠的斧頭。

「哎呀!早知湖仙姐姐你住在這裡,我便一早前來拜訪!實不相暪,這…這金斧頭確是小弟丟了銀的那柄之後買的,怎料一不留神又丟了進湖裡,弄汙仙子姐姐的地方真不好意思。我這就來取…」

「呵呵,沒關係,沒關係。」湖仙邊轉身邊笑道:「我想,大概這把水晶斧頭也是你丟的吧…」

只見一柄通體透明的斧頭,垂直地陷進她那被湖水浸得發白,毫無血色的頸裡,折射著幻彩般的寒芒。

「我早想把它們一併歸還給你,就是一直不知道你是誰。」她笑得越加溫柔。她曼妙地回過身來,身子也徐徐升出水面,露出那襲染得紫紅,胸前和小腹有兩道大裂縫的晚禮服。

「現在輕鬆多了!也可以安心離開這裡。」

她手裡跟頸後的斧頭卻已不見了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rururu said...

怎麼近來都那麼李碧華式的聊齋?
半夜讀著,好怕背後突然有人拍背..........
「嘩呀~~~~!!!」
原來是rururu叫肚餓。

11:15 PM  
Blogger sasady said...

個靚女有無對班班講, 下次叫你家姐森森擲準 d , 三把刀插o向身, 好重架!

11:2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